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好康分享】Travel Recommends | 出国必备上网神器

有关注我面子书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上个月又去日本了。出门在外,智能手机和网络特别重要,除了拍照、打卡和上传社交媒体外,最重要当然是导航、联络家人、搜寻资料,甚至用作翻译,这些基本需求都必须要有网络连接。

去年春天和友人去了日本一趟,因为只有两个人,我选择使用某家国际漫游的SIM卡,虽然限制流量,不过省省用还是足够的。但是,这次有三个人一起出游,而且我们的行程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新干线或火车,漫漫长路,除了导航、联络家人等用途,我们打算在搭新干线或火车时,上网解闷。

出发前一直在寻找提供WiFi Router 租借的商家,后来得知同事去年秋天前往日本使用 Travel Recommends 的 WiFi Router 服务,因为同事给予 Travel Recommends 的好评及推荐,这次日本行,我决定尝试使用Travel Recommends 的 WiFi Router 服务。
上网了解租借流程后,原来非常简单。
1. 建议在出国前,至少提前5天预订及付款。
2. 选择领取与退还 WiFi Router 的方式。
3. 出发前,根据所选方式领取 WiFi Router。
4. 出游回来,根据所选方式退还WiFi Router。

WiFi Router 租借步骤:
1. 在 Travel Recommends 官网首页,点击选择出游的国家。
2. 选择领取以及退还 WiFi Router 的方式。
 
如果你在KLIA、KLIA2或槟城国际机场登机,可选择出游当日在机场领取。至于柔佛和沙巴,可在 Travel Recommends 指定的柜台领取。如果以上地点都不方便,那么额外付 RM20 选择快递服务,Travel Recommends 会把 WiFi Router 快递至你家门。
 
3. 选择出游的国家、出游日期、个人信息、银行户口(用做抵押金退还)和付款方式。
 
比如说我这次去日本,出发日期是 2018年1月28日,因为搭乘国泰航空8am的班机,领取 WiFi Router 的时间大概 6:30am左右,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因为槟城国际机场的柜台在6am 就有服务人员驻守了。回程日期是2018年2月11日,班机7pm抵达槟城国际机场,我也不必担心,因为柜台一直开放至11pm。

如果出发或回程不在这时间范围内,可以联络 Travel Recommends 的客服,相信他们会为你做出最妥善的安排。
日本的租借费用是每天RM18,那么15天的租借费用是 RM270 (RM18 x 15天),外加RM7的服务费,抵押金是RM200,所以租借时我必须支付 RM477的费用。抵押金会在我退还 WiFi Router 后,3-4天内退还至我的银行户口。大家都知道日本当地电话卡非常贵,所以使用 WiFi Router 特别划算,我们三人使用15天,每人的花费还不到 RM100 呢。
4. 付费后,你会收到booking ID的电邮,把 booking ID 交予柜台负责人即可获取你的 WiFi Router。

租借WiFi Router 注意的事项:
1. 延迟退还费用:
  • 如果租借澳洲、中国、香港、印尼、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泰国、新加坡、韩国和美国的 WiFi Router,从指定退还期限结束的第二天起,将收取每日RM30的罚款。 
  • 如果是欧洲的 WiFi Router,从指定退还期限结束的第二天起,将收取每日RM70的罚款。
2. 遗失或损坏费用:
  • WiFi Router and SIM card: RM 600 
  • Power Bank: RM 80 
  • Converter Plug: RM 50 
  • Cables: RM 25 
  • Other Accessories: RM 25 
我选择到槟城国际机场的 Travel Recommends 柜台领取 WiFi Router,他们的柜台在 1楼 Arrival Hall 的 Hotlink 柜台隔壁。
 
领取过程很简单,我先到国泰航空柜台 check in 行李和领取机票后,来到 Travel Recommends 柜台,出示我的 Booking ID 后,即拿到我的 WiFi Router 配套。柜台负责人得知我是第一次使用 WiFi Router,还给我讲解使用方法。
 
拿到 WiFi Router,准备出发咯!我这是在日本使用的 WiFi Router,当然在马来西亚和转机的香港国际机场是无法使用的。
 
WiFi Router 配套的基本配件:
1. WiFi Router
2. 国际转换插头
3. USB 数据线

如果你在租借WiFi Router 的同时也租借 Power Bank,那么配件上就会有Power Bank。我自己带了 Power Bank,就不跟 Travel Recommends 租借了。记得上回跟爸妈出门,不小心将爸爸和我的 Power Bank 放在同一个背包,被海关严厉责问,这次不敢带两个 Power Bank 出门了。
根据 Travel Recommends 的官网,每台 WiFi Router 一次能分享于5台智能设备如手机、平板或电脑等。每一台 WiFi Router 都有独特的名称和密码,连接的时候,首先打开 WiFi Router,接下来打开手机的 WiFi 功能,搜寻相关的 SSID,之后输入相关的密码(WPA Key)即可。
 
每一种设备都有好处与坏处,先说说 Travel Recommends WiFi Router 的好处:
1. 价格经济实惠,每天以低至 RM11 的价格即可租借一台WiFi Router。
2. 领取与退还方式非常简单,可以在出国/回国当日在机场领取/退还,也可以选择快递方式。
3. 小巧便利,方便携带。
4. 无限网络流量,4G或LTE网速。
5. 与旅伴同时上网不成问题,提供多达5人同时使用。
6. 如果前往多个国家,可以选择多国配套。
说到坏处,我唯一可说的是,我又多了一个必须充电的设备。这次出游在冬天,电子设备用电量加剧,我每天回到酒店就是忙着给电子产品充电。 

其实这台 WiFi Router 的电池续航力挺不错的,如果充满电量,可使用约6至12个小时,当然这取决于所连接的电子设备,越多电子设备连接,电池续航力当然越短,我们3个人同时使用,加上冰天雪地寒冷的天气,大概可用上6个小时。
我想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覆盖率😁 我这次日本行程去了东京、金沢、白川乡、蔵王樹氷、函馆、洞爷湖、小樽、札幌、旭川、美瑛和網走,交通工具多数使用火车和新干线。整个行程,网络连接基本上是非常稳定,全程除了隧道和前往網走途中某段较偏远郊区外,其他地区网络连接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你问我购买当地手机 SIM 卡和 WiFi Router 哪个比较推荐?个人觉得,如果一个人出国,不妨购买国外 SIM 卡,Travel Recommends 也有售卖外国 SIM 卡,如果有3个或以上旅伴,那么租借 WiFi Router 则比较划算。其实每个方式都有好处与坏处,最重要的是选择最合适的那个。 

Travel Recommends 
热线:
   办公时间(9am-6pm):+60 12-335 1401
   24小时服务:1700819813 
查询和最后一分钟下单:+60 12-3350541 (限WhatsApp 短信,提供24小时支援)
技术支援:+60 10-3946177 (限WhatsApp 短信,提供24小时支援)

p/s:除此之外,Travel Recommends 也售卖 JR Pass、周游卷、景点门票、行程配套、机场接送等服务,透过 Travel Recommends 购买这些票卷,可直接寄送到家,非常方便。

4 条评论:

  1. 原本我去大阪时也要租借这个,可是看到押金那么贵就取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也是这样想,不过同事用后推荐,也说押金很快就会退还,所以就试试。
      一班朋友出游用这个真的很方便。

      删除
    2. 不过最后我也有租pocket wifi,可是是另外一家公司。

      删除
    3. Michelle, 请问最后你是用那间公司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