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重庆美食】搜寻重庆清真餐馆 | Chongqing Halal Restaurants

之前说了我和马来同事到中国出差,用餐得找清真餐馆,上一篇分享过上海和苏州的清真餐馆,这一篇来分享重庆市区的清真餐馆。

在中国那三个星期期间,除了在上海、苏州和昆山,我也和同事到了重庆一个星期,来到重庆,我依然身负寻找清真餐馆的任务。
我们入住民生路的重庆JW万豪酒店,酒店附近步行不到5分钟距离的清真餐馆只有两家兰州拉面。

中国兰州牛肉拉面
地址:
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民生路226号
GPS位址:N29.557849, E106.571072

酒店正门口对面的兰州拉面,距离最近也最方便,店面不大,来这里比较适合吃面类或盖饭类的简单晚餐。我试了他们家的孜然牛肉拉面,面条好好吃,QQ的非常好口感,孜然牛肉虽然好吃,但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口味了。
兰州牛肉拉面
地址:
中华巷5号附1号
GPS位址:N29.556848, E106.573737

距离酒店不远的中华巷,那是有好多美食的小巷,也找到一家兰州拉面。
老实说,个人觉得兰州拉面卖的食物都是一个样,味道我也不太懂得如何分辨,就觉得面条都不错吃,只是口味重了些。

再点个刀削面来试试,跟那次在昆山吃的是不同的调味,也不错吃,各有特色。
从酒店步行约15分钟也有两家清真餐馆,来这里吃饱后再回到酒店可当做运动,因为要到这两家清真餐馆还得上下楼梯。如果你知道重庆是山城,必然了解重庆的地势,市区
都是山路,就是层层叠叠的,从地图上看似平行的两条路,可能是上下重叠的,比起其他中国城市宽敞的大道,重庆狭窄的道路还挺有特色的。

重庆庆聚斋清真餐厅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5号

这家餐馆在清真寺楼下。没来过还真不知,重庆还有清真寺,那是在一栋高楼上的清真寺,一眼就能认出回教建筑元素的穹顶结构和新月。
同事超爱吃烤羊肉串,这次没点,因为刚买完了,哈~
店家介绍这牛肉冷盘,开始有点怕吃到牛肉的腥味,不过店家料理的很好,沾点调味辣椒粉就非常提味,又好吃。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这家是庆聚斋还是新疆真伊顺,因为走到这里看到两个招牌,第一天发现
庆聚斋在装潢中,我们是走进新疆真伊顺大门,不过隔天新疆真伊顺就关门了,庆聚斋又好像准备开始营业,有点给搞糊涂了,不过没关系啦,重点就是这里有家清真餐馆就对了~

宁夏回乡斋
地址:
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12号(清真寺对面)
GPS位址:N29.552875, E106.572262 

庆聚斋对面也有一家清真餐馆,这次有吃烤羊肉串了,这家的烤羊肉串跟之前吃的大有不同,口感不错,而且调味也有些不一样,好像孜然放多了,不过辣椒粉也放很多,好辣~
来到重庆多天都没吃到道地的美食,这次我就游说同事点一些道地的菜肴。本来想点水煮鱼,但同事好像比较喜欢牛肉,就点水煮牛肉,这牛肉料理得还不错,非常滑嫩的说。吃水煮牛肉的乐趣,就是要在一片“红海“中找寻牛肉和其他配料,尽量避开这些辣得让人发麻的辣油辣椒。
另外一道辣子鸡,吃辣子鸡的乐趣就是“寻宝游戏”,在满满一堆辣椒、花椒、尖椒之中寻找切成丁块状的鸡肉块,一不小心吃到辣椒而辣得满头大汗,好刺激。
这餐终于品尝到重庆的麻辣,同事第一次到重庆,虽然他很厉害吃辣,不过让他试试重庆麻辣的味儿,大家辣得满头大汗,嘴巴麻痹,鼻涕直流,简直爽透了!(不知道同事心里有在骂我吗?哈哈~)
在上海和苏州,我们基本上接触到的清真菜虽然非常对胃,但却吃不到道地的特色,不过来到重庆,发现店家在这些清真菜当中,融入了道地的特色。虽然对麻辣又爱又恨,不过不辣一回,怎算来过重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