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2017。1。1

不知不觉已经迈入2017年啦!

生活一年比一年忙碌,部落更新越来越慢,堆积如山的游记,不知道要写到何时,哈~

在工作,2016年是忙碌的一年,感觉这分忙碌是好事,因为在这经济萧条,百物皆涨的年代,庆幸自己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可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比较轻松。

在部落,2016年也是忙碌的一年,因为是吉打州旅游年,因缘巧合下为《Let's Travel 吃风》杂志撰写吉打州旅游稿件。一直以来,我就很喜欢写东西,写部落和为杂志撰稿虽然性质相同,不过写稿的方式却是截然不同,同时也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必须继续努力充实自己。

为了杂志撰稿,2016年重游了许多小时候爸妈带我到过的吉打州景点,不过这一次换做是我带着爸妈去旅行,也想起的许多小时候的事情,看着爸妈的白发,突感岁月不留人呀!所以呀,我更想多陪伴他们,多带他们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带着爸妈去旅行,国内的旅行除了吉打州,也和博友 Michele 带着她妈妈到巴里文打和高渊跨州小旅。6月份,爸爸的朋友给了他一张免费的泰南亚洲文化村住宿劵,我们说走就走,自驾到泰南丹诺,开启2016年第一个国外旅行。
本来想给爸妈再安排一个国外旅行,无奈,2016年都无法抽出时间,后来11月份刚好到上海出差,心想不妨也带爸妈一起过去,我工作的时候,让他们俩去拍拖,之后我再多拿几天假期,陪他们去玩,果然这个决定是对的。

在上海的10天,他们过得非常惬意也非常开心,而且他们还会自己安排行程到附近的景点,自己搭地铁,自己看地图,美中不足的是,11月份的上海,对他们来说是太冷了。
带着爸妈体验上海高铁,不得不感叹,上海近几年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
搭乘高铁去了杭州,那时候刚好遇上杭州马拉松前夕,西湖附近超级塞车,只去了灵隐寺和雷峰塔,我超想去的平湖秋月和断桥残雪都来不及去,有点小遗憾。
同时自己也重游苏州。爸爸一直念说“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就带他到寒山寺,顺便游虎丘和七里山塘。
自己也和朋友去了许多国内的景点,也有好多第一次呀~

第一次到非常偏僻的大马九寨沟
第一次到非常偏僻的 Pulau Bunting
第一次在大年初五到大山脚的 Tokun Hill 登山。
第一次在浮罗山背的田野骑脚踏车。
第一次自己开车上峨仑山
另外,8月份因为出差的关系,重游了重庆,再到磁器口买了一直念念不忘的陈麻花。
顺便参与当地的散客团,去了武隆,就是那个《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和《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点。这个地方,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机无法完全捕捉其壮丽的景色,只有用眼睛亲身经历,你才会觉得大自然的力量是多么的神奇呀!
至于这些游记,会写的,只是要稍微等一等,哈哈~

一年的回顾,当然不止这些,还是不要啰嗦了,长话短说,就是感恩2016,期待2017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

6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