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Projek Nasi Lemak | Jalan Dato Keramat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最近看到面子书网友们纷纷分享蓝花椰浆饭,我一直很想去试试。今天中午和友人到 59Sixty 吃午餐,难得到槟城“一日吃”,虽然从午餐和下午茶吃下来,肚子已经饱到撑,不过依然跟着原来的计划,到这里吃晚餐。
这家蓝花椰浆饭位于 Jalan Dato Keramat 的 Shell 油站对面,我觉得泊车挺不方便,车子兜了一圈都没找到泊车位,最后只好把车子停放在店屋后方的小巷。虽然泊车不方便,不过店里的人潮来往不绝呢。
蓝花椰浆饭有五种配套选择,有炸鸡、炸苏东、炸鱼、水煮蛋和炸虾,除了套餐也可以单点。如果你要在店里吃,首先找个位子坐下,填写订单后,自行到柜台下单,之后服务员会把餐点送上。
蓝花椰浆饭是属于娘惹式的椰浆饭,其最大特殊就是在椰浆饭中混合蓝花汁这种天然色素,让食物更添美感。不过我觉得这家的椰浆饭,不完全娘惹风味,应该说是混搭的风味吧。
蓝花又名碟豆花,据说有舒缓疲劳、压力,帮助入眠和改善尿道疾病的作用,所以我们吃了该不会有负担!
其实我和友人真的很饱,但又贪吃想品尝不同美食,只好点了一份炸鸡椰浆饭套餐和单点一份炸苏东。

Set A Ayam RM8.50
配料有炸鸡腿、花生、水煮蛋、sambal江鱼仔、咖哩酱料、sambal和黄瓜。

当椰浆饭端来的时候,我被香喷喷的椰浆香气给吸引了,椰浆饭粒粒分明,干爽可口。炸鸡炸得外皮非常酥脆,肉质依然软嫩,唯咖哩酱料比较咸,还有sambal 好辣哟~
Sotong Goreng RM10
这个超大炸苏东,外皮酥脆,非常富有口感。别以为这超大苏东很难处理,店家贴心的为顾客准备剪刀,只要稍微剪一剪就可以吃了。不过这炸苏东外皮裹满带点椒盐口味的酥炸粉,可能我们太粗鲁了,剪苏东的时候,竟然弄到裹粉掉满整个碟子,哈~
Coconut Shake RM4
听说这是招牌饮料,就点来试试。清爽又带有浓浓椰香味的椰子搅冰,还吃到椰肉的颗粒,再加上一球冰淇淋,炎热的天气,喝下这杯,完全把暑气驱散呢~
我们抵达的时候,店里人潮很多,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点餐后以为要等很久,那里知道除了必须现炸的炸苏东必须等上15分钟外,服务员差不多5分钟内就把其他食物端上桌了。店家的上菜速度很快,服务还可以,除了泊车不方便外,食物和饮料是挺不错的,不妨试试。

Projek Nasi Lemak
地址:498, Jalan Dato Keramat, 1015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2pm至2:30pm;6pm至11pm;星期一休息
联络电话:018-9898018;016-4420442;016-4949019
面子书:Projek Nasi Lemak

6 条评论:

  1. 我发现这个蓝花椰浆饭真的好夯, 好多人都在分享。
    我这里最近也有一家卖椰浆饭卖到排队的, 难到最近 nasi lemak 是大势?? xpp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蓝花椰浆饭,但好吃的却不多,或许我还没发掘吧,好怀念初次尝试的味道~
    恩,看来改天要吃一尺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一种kerabu蓝花饭,我特别怀念,不过一直找不到好吃的。 ><

      删除
  3. 有炸鸡椰桨饭卖少于10元,太值得了啦!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