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肥仔煲 Restaurant Quay Pot | 鱼头海鲜煲 Fish Head Seafood Claypot | Tanjung Tokong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今天与《雪中放光华》博友Michele出席活动之后,时间已经不早,由于肚子有点饿,我就跟着 Michele 和她妈妈一起吃晚餐。

由于我们在 Tanjung Tokong 附近,她带我去之前在她部落介绍过的肥仔煲,听她大力推荐,我也想试试。
我们点了三至四人煲,汤头方面 Michele 推荐“阿嬷秘汤头”。据说这汤头是店家祖母的食谱,是娘惹式的辣汤,由香茅、南香、亚参等本地香料熬煮而成。
之后要选择面食,店家提供粗米粉、幼米粉、豆签、面线、方便面和手工拉面各种选择,如果不喜欢面食,还可选择粥或饭。
由于店里的人潮很多,我们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食物一上桌,我闻到那股酸辣有劲的味道,口水都流了出来。掏了掏煲里的材料,有好几尾大虾、鱼丸、炸鱼、鲜鱼等,用料十足,食材也非常新鲜。喝一口“阿嬷秘汤头”,酸酸辣辣中带有一股微甜,汤头的南洋香料味道浓,很开胃的汤头。
面食方面,我们点了豆签,虽然点餐时服务员说没有人以豆签配“阿嬷秘汤头”,但我觉得这样的搭配也不错,豆签正好充分吸收了汤头的酸辣香气,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吃着吃着,Michele 说这里有“秘密调味料”,跟店家要了一小碗猪油渣,猪油渣高胆固醇,不过久久吃一次,无妨啦!(贪吃人的借口)。加了猪油渣,味道果然升华,而且猪油渣咬下去脆脆的,更添口感。
店里的装潢一点儿也不花俏,以简洁明亮为主,店里虽然排满座椅,但不会觉得拥挤,这让前来用餐的顾客感到舒服自在。

我觉得这是一家不错的餐馆,除了上菜速度比较慢外,食物感觉上是诚意满满的。这餐是 Michele 妈妈付费,让安娣破费,实在不好意思,不过得感谢 Michele 和安娣的介绍,让我享用一餐非常满足的晚餐。
肥仔煲 Restaurant Quay Pot
地址:B-G-02 Vantage, Jalan Desiran Tanjung, 10470 Tanjung Tokong, Penang.
电话:04-8981688;012-4567775
营业时间:12pm至3pm;6pm至10:30pm;星期二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