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麻辣山城。重庆】重庆希尔顿酒店 Hilton Chongqing Hotel (二)

上一篇:【麻辣山城。重庆】7天6夜重庆出差——前言、出发篇(一)

2014年10月19日 - 2014年10月22日
这次出差的时间,刚巧遇到重庆市举办某大型活动,搞到几乎所有4-5星酒店客满,几经折腾,找到这家价格在公司允许范围内的重庆希尔顿酒店,不过只可以住三天,因为接下来这酒店也客满了,之后只好换另外一家酒店。

重庆希尔顿酒店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的渝中区,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大约28公里,如果交通状况良好,仅需大约半个小时车程。如果从机场搭乘轻轨(类似吉隆坡的Monorail),则3号线(蓝色),在两路口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酒店大厅的空间宽敞,有很豪华的感觉。

第一天,我们从机场搭乘出租车抵达酒店门口,平时住的5星酒店,最基本的,一定会有服务生帮忙把行李从出租车取出来,但我们抵达的时候,没有服务生前来帮领行李,反而是出租车司机帮我们把行李从车尾箱取出来,虽然这是简单的事情,不过我觉得一家5星级酒店,应该提供这些服务呀。

前台check in的服务就不错,服务生工作效率快,而且也乐于助人。我这次与两位马来西亚同事和一位中国的同事出差,中国同事J早就抵达酒店,我和另外一位同事C一起抵达,至于还有一位同事K,因为我们搭乘不同班机,他预计迟我们一个小时才抵达。

我们打算等同事K抵达后一起吃晚餐,留言前台如果同事K抵达,要求他联络我的房号,后来同事K班机延迟,我追问几次,服务生也非常有礼貌的帮我查询,后来同事K抵达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络我。

我入住的客房面积37 平方米,我特别要求非吸烟楼层和一张特大号床。无论旅行或出差,我觉得睡眠品质是很重要的。入住环境好、安全又舒服的酒店,在舒适的环境下,我才睡得安心,这样隔天才比较有精神。
因为这是商务酒店,除了房间大,书桌也特别大,免费的WiFi无线网,方便我下班回酒店发送报告,也方便我联络家人和同事。

超大屏幕的液晶电视,是我工作之后的娱乐之一(另外的娱乐就是吃美食啦!^o^)。不过我就是胆子小,一个人住酒店的时候,完全不敢打开如HBO之类的影视频道,因为很久以前一个人住酒店被恐怖片吓到,从此以后都不敢在一个人住酒店的时候看电影了,呵呵!
房内提供保险箱 、熨衣设施 、吹风机、浴袍 和拖鞋。
就如大部分的酒店,迷你吧提供各种零食、饮料,还有杯面,不过需付费的,费用当让比便利商店售卖的贵很多,所以我一向不使用迷你吧!虽然出差的吃住和交通是计公费,不过我还是觉得这样不划算,同样的东西,我为什么要花多几倍的价钱购买?如果真的要吃,我还是到酒店对面的便利商店购买比较划算。呵呵~

酒店当然也提供免费的即溶咖啡、红茶和绿茶,让住客自行冲泡,还有两瓶免费的瓶装水。这免费的瓶装水是放在梳洗间的哦,放在迷你吧的瓶装水是要付费的。
酒店提供的洗漱用品,包括洗发液、沐浴露、护发素、牙刷、牙膏、梳子、洗发套和香皂,如果入住这家酒店,基本的洗漱用品都不必携带了,省下行李空间。

有些酒店为了节省空间,沐浴间和浴缸是2合一的,不过这里提供的是独立的沐浴间和浴缸。
我的房价不含早餐,在这酒店的第一天早上,我想看看这酒店的早餐如何,选择花费RMB100++来品尝酒店的早餐。酒店早餐走的是International Buffet路线,选择虽然很多,不过我想接下来的两天应该也是大同小异,所以接下来的早餐我选择到外边的餐馆乱乱找吃,这样才有机会品尝到道地的美食嘛!
本来想每天拍ootd的,除了第一天上班前拍过一次,其他时候就忘了,真没记性,呵呵!10月份重庆的气温介于15°C - 22°C之间,出门一定要带外套,避免着凉。

小时候一直羡慕有明显四季变化的国家,长大后在不同国家体验过春、夏、秋、冬之后,我还是喜欢一年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
酒店附近是宋庆龄故居,距离解放碑商圈和观音桥商圈也不到4公里,不过这次的行程有点赶,我都没时间到这些地方去长见识。重庆的交通状况也并不理想,每天上下班都大塞车,一塞就几个小时,虽然不必开车,不过每天上下班都一定塞车的情况,心情真的累到不得了。

回来后,我觉得很庆幸,因为我目前上下班的路段,完全不塞车,如果要我每天上下班都得塞几个小时,我会精神崩溃。:p
出差并不是旅游,当然有压力,不过很多事情也是急不来的,唯有把本分做好就对了。当然,在压力中寻求平衡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出差住的酒店不差,所以我就把出差的压力,转换当做享受酒店住宿,还有享用美食的日子,也过得挺开心的。

虽然这家是5星级的酒店,不过价钱也不会很贵,酒店价钱可透过Agoda查询(点击这里)。

重庆希尔顿酒店 Hilton Chongqing Hotel
地址:中国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三路139号,邮编:400015
电话:023-8903 9999
Agoda订房:Hilton Chongqing Hotel
********************
有雾都之称的重庆,我到这里出差6天,有5天都是朦朦胧胧的,每天拍摄酒店窗外的风景,似乎是我这次入住这家酒店的兴趣之一。

2014年10月19日,黄昏。
2014年10月20日的雾特别浓,天气也特别冷,应该只有19°C - 22°C之间,远处的高楼都看不见了。帮我们开车的师傅说,如果今天雾浓,明天多数会出太阳。
2014年10月21日果然出太阳了,把浓雾赶走,天气也比较暖和,看到远处的高楼,还有不知是长江还是嘉陵江的江水。
2014年10月22日,又被雾包围了。

2014年10月21日夜景,这照片拍得比较晚了,如果早点拍,还会看到远处山上寺庙的灯火,有些高楼也是会亮灯到到晚上10点左右。

6 条评论:

  1. 我住酒店都喜欢把电视开着,但就没试过一个人 :-)
    想八卦你被到的经过,分享下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其实就是看HBO看电影,好像很好看但我不知道是恐怖片,就突然被吓到了。后来整天在酒店就疑神疑鬼了。:p
      所以我选择不看,就不会影响心情了。

      删除
  2. 哇,我一直很羡慕因爲公幹可以出國遊山玩水的人咯,呵呵!
    酒店看起來很不錯啊,設備很齊的說。

    P/s:若我一個人,一定要求單人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你就不要羡慕了,出差一个星期的行程很赶的,没得游山玩水,如果超过一个星期就比较好玩!
      酒店很多时候没有单人间,我又不要两张单人床,所以还是要双人床比较好啦!^o^

      删除
  3. 你的International Buffet不小心写成了Buffer XD 出差和旅游的心情应该差很多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改正了,谢谢你。^^
      出差和旅游,当然差很多啦!呵呵!
      不同的心情,看的东西也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爱品尝美食那不变的心!: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